「截」法延伸的故事寫「截」法的討論文章後,有格友E兄討論鄭師爺也用「截」法的看法,讓我想起多年前的一個小故事,打鐵趁熱,順便談一下。某週日我在二二八公園與一位推手前輩聊天,那位前輩姓林,在公園裡的資歷勝過他的大seo概沒多少人,這位林前輩有個特點,就是特愛聊天講話,一說起來,整個週日上午可以都不打拳不推手,光看他一個人口沫橫飛,手舞足蹈的演說就夠了;那天那位林前輩與我聊著聊著,突然提起以前在公園裡的太極拳高手的歷史,說到一關鍵字廣告半他拿著樹枝在地上寫著四個字「牽採走化」,然後很驕傲的說「這是很久以前一位在公園裡玩推手的太極拳高手告訴我的,這是他體會到的境界,看你練的不錯,跟你分享。」我聽完後,也拿起一根樹枝寫下「吸引走化」四個字(當然我關鍵字行銷的字比較醜),然後對他說「這是我的老師告訴我宋老堅老師體會到的心得,雖然我老師說不要在外面亂講,但為謝謝你的分享,我也把我知道的說給你聽。」那位林前輩看著我的四個醜字,半天不作聲後才冒出一句「宋志堅的境界高太多酒店經紀了。」「『牽採』還要用力,『吸引』可更省力了。」說完對我笑笑著又說「你不早說,害我浪費口舌時間。」那天結束公園的打嘴炮後,隔幾天去找余老師聊天,談起這事,余老師當然責怪我大嘴巴,亂講宋老師的東西,但余老師也談到酒店工作「牽採走化」的觀念,余老師說這位能提出「牽採走化」的太極拳高手境界當在一般太極拳推手者之上,屬於上乘能以沾貼黏隨技術對敵,但太極拳是一種很「吝嗇」的拳,當你能以四兩力來撥千斤時,你還會想往上提升,想要再以四兩力酒店打工裡面的四兩力來對敵。我聽後反問余老師說「所以『四兩撥千斤』的四兩只是一個形容詞,它指的是你能練到最輕靈不用力的程度,所以我練到的『四兩』力,對老師你的輕靈而言仍是千斤力太重,而『牽採走化』雖高對其他用力之法算是酒店兼職『四兩』的高級力量,但它對『吸引走化』而言仍然太重,還是千斤。」余老師點著頭不回我一句話。太極拳的推手是很趣的動態哲學,練了你會發現人生的真理與道理都不是「絕對」,而大多是「相對」,面對很多人生的許多事物時,往網路行銷往當你認為那是「總對山窮水盡無路時」,太極拳會教你「相對柳暗花明又一村。」鄭師爺揭示了許多太極拳原來不為人知的面貌,是我們後輩一直追求的,但有時候不能單純一式半招的解讀,須要融貫前後,審其時、度其勢,推敲其真相關鍵字排名面貌,更有時不能以為那就是絕對的答案,而相對的可能有更深入的心法。小故事,供大家參考。 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燒烤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l34ilhnk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